今天吃什么呢
283 15

所有的爱情最后都会转变为亲情吗

大家可以看得出来的ABO设定_(:з」∠)_知乎体

=========

所有的爱情最后都会转变为亲情吗

没谈过恋爱,对爱情抱有幻想,但总是听人说爱情的陌路是亲情,特别是结婚后有了孩子之后,两个人之间的爱情会渐渐淡化,逐渐变为亲情。这样的话不会感觉很悲哀吗?就没有例外吗?

154条评论 分享·邀请回答

 

984个回答   默认排序

娜塔莉亚·维克托洛芙娜·尼基福洛娃,花滑女单选手

7658人赞同

谢邀。不过让我来回答问题,你们是SNS上的狗粮吃得还不够多吗?不过既然被邀请了,那我就认真答题吧。

先回答题主的问题,并非所有的爱情最后都会转变为亲情,我身边最好的例子就是我的两位父亲。他们因为爱情而结合,因为爱情而拥有了我,因为爱情他们一起走过了二十三年,并且接下来的日子里,他们依旧会携着他们对彼此的爱一同前进。亲情让我们三个人紧密不分,爱情让他们白首与共,亲情永远只会是他们爱情的点缀。

我的两位父亲,热爱花滑的人非常熟悉,他们是花滑史上最为传奇的一对夫夫。被我习惯称为父亲的维克托·尼基福罗夫是花滑皇帝,唯一的GPF五连霸,世锦六连霸,我的另一位父亲,我习惯称呼他为爸爸,他是胜生勇利(是的,他婚后保留了自己的姓氏),两届GPF冠军得主,世锦四连霸。

他们的成就,他们从相爱到结婚、一同在冰场上奋战彼此支持的过往在维基百科上非常详细。他们有时候会拿出来回味一下他们的二人世界,如果碰巧我在旁边的话还会为我补充一些不为人知的细节。然而我并不想知道,我还只是个宝宝_(:з」∠)_

半个月前他们刚刚过了结婚二十三周年纪念日,非常巧那一天我拿下了世锦赛二连霸。他们难得地在那一天分了一点时间给我,要知道以前每到了这一天他们都会提前把我送到别人家,包括在我刚刚出生那一年。

在我出生第43天,他们迎来了结婚五周年纪念日。父亲为了和爸爸“回忆一下阔别已久的二人世界”,把我送到了雅科夫先生的家中,并且忘记给我准备奶粉。半个月前的二十三周年纪念日,他们来看我的比赛,并带我去吃了宵夜,然而我并没有为此感到开心。相信我,如果你的家长当着你的面互相喂食,并且把你喜欢的食物全部吃光了,你也会和我一样愤怒!我点的焦糖布丁,被父亲以“女孩子晚上不能吃布丁会变胖的”为由全部喂给了爸爸,这也就算了,问题在于父亲喂完布丁后还和爸爸接了个吻,当着我一个单身狗的面,是可忍,单身狗不可忍(╯°Д°)╯┬─┬

好吧,我还是要承认他们能来看我的比赛我非常开心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

我的成人组初战是在中国北京,也就是他们正式交往的地方。父亲以“勇利和我一起去我们在一起的地方看看吧”为由,拖着爸爸走后门当了我的助理教练,毫不要脸地公款旅游!6练的时候我在冰场做跳跃尝试时,他们在自拍;我在比赛时,他们也在自拍;我在等分时,他们还在自拍!等我接受完采访,他们已经消失了。等我快要睡着时,接到了爸爸的电话,让我去火锅店找他们,因为父亲他喝醉了但是爸爸一个人搬不动他。爸爸,为什么你会觉得一个十五岁的女孩子搬得动一个成年男人?我虽然也是战斗民族,但我还是一个女孩子好吗!而当我到达火锅店的时候,父亲正光着身子抱着爸爸蹭,这幅场景一度成为我的噩梦。

说到了成人组初战,就不得不说我进入成人组前他们一起送我冰鞋的事情。那一天我和往常一样跟着尤里奥叔叔训练,他们出现时我正在做跳跃。看到本来应该在加拿大的两个人突然出现,吓得我直接跳跃失败单手扶冰了。他们给我带了巨大的惊喜,成人组的新冰鞋,还是父亲亲自设计的。机会难得,我让他们留下来配我一起训练,但是练着练着,他们就旁若无人地滑起了双滑。没有跳跃,没有复杂的动作,也没有音乐,他们仅是纯粹地在冰上滑动,但在我看来他们的这一场双滑并不逊色于他们之前任何一场双滑。结束时他们直接在冰上亲了起来,最后被忍无可忍的尤里奥叔叔敢出了冰场orz

爱情热烈似火,亲情平静如水。他们之间也并非一直甜蜜,也会有争吵的时候。他们吵架时从来没有说过离婚,但是最严重的一次他们分居了将近一个月。那是在我六岁那一年,他们要给尤里奥叔叔的最后一个赛季编舞。他们因为跳跃排序吵了起来,父亲坚持在自由滑的后半放四个四周跳,爸爸认为叔叔的体力支撑不了,比起跳跃更应该专注于表演。他们吵了三天,都不愿意妥协,爸爸认为他们彼此需要冷静一段时间,带着我住到了叔叔家里去。后来的一个月里逐渐证明了爸爸是正确的,尤里奥叔叔的体力无法让第四个四周跳做到完美,最后他们删掉了两个四周跳,加了一组组合跳跃,算是彼此各退一步。父亲说他在尤里奥叔叔的身上看到了他自己,他们都是技术型的选手,所以他才会忽略了一些客观因素而坚持本不该坚持的;爸爸说他能够理解父亲,父亲作为技术型的选手非常完美,完美到常常让人忽略了他在情感表达上的不足,但是父亲并不满足于此,正是因为如此,他们才能够拥有现在。

父亲曾经说过,他和爸爸之间是soulmate,除了爸爸,他无法想象自己能与另一个人共度一生。是爸爸让他重拾了love和life,要知道在遇见爸爸之前,love和life可是被他弃之不顾二十多年。

爸爸曾经说过,他仰望了父亲十二年,曾经以为会这么一直仰望下去,但是当父亲来到他身边时,他一开始只是想留下他,后来想过放手,最想的其实是和他一直并肩前行。对父亲的爱让他变得贪得无厌,却也让他变得更好。

我想,最好的爱情大概就是他们这样子,因为对方让自己变得更好,并非是一个人追赶另一个人,而是走在前面的人来到后面的人身边,然后两个人互相扶持共同前进。要让爱情一直保鲜,前提是两个人足够相爱。只要爱足够鲜活,时间就无法冲淡它。

我也一直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找到我的soulmate,无法多久,我都愿意等待他或者她的出现。当他或她出现的那一刻,无法多么艰难,我都会主动去到他或她的身边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

更新

有人问我他们给我补充的那些不为人知的事,这里我就跟大家说一件好了。

那是他们结婚之前的事情了,16年的GPF决赛sp结束后,我的爸爸向父亲发出了分手宣言,直接气哭了父亲。那个时候父亲已经有了回归竞技的念头,爸爸既希望父亲回归竞技,又希望他能一直陪着自己,但是爸爸毕竟是个迷弟,他最终还是选择了让父亲回到赛场。最终的结果大家都知道,父亲身兼选手和教练二职,还把爸爸拐到了俄罗斯。


END

写得我自己都想谈恋爱了……

评论(15)
热度(28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